水电气管理中心工作职责-蚌埠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
当前位置: >首页 -> >职责范围 -> 正文
 
 
 
水电气管理中心工作职责

 

1、正确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、政策、法律、制度,遵纪守法,忠于职守,廉洁奉公,坚持原则,实事求是。本着安全节约、保证教学、生活正常进行的原则,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,联系市水、电、气相关业务部门拟定年水、电、气供应计划和周期性保养、维修计划。
2、保障教学科研与师生员工安全正常地使用水、电、气。建立以强化内部管理为中心的运行机制,有利于后勤建设和发展。认真做好水电气管理,安全送电,节约用电、用水、用气;负责学院内电路、水路的维修工作;认真做好配电房的安全和维护工作。配合甲方每月按水电气表显示数字收取各承包单位水电气费用 。
3、建立健全管理中心人员的岗位责任制,切实做到职责分明,事事有人管,人人有专责,办事有标准,工作有检查,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密切协作、责权明确、严格考核、有奖有罚,保证中心工作有秩序地进行。
4、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,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,认真执行本工种作业规程和安全操作规范,严禁违章、违纪操作。凡发现违章使用水电气的现象,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进行检查和处理,秉公办事,绝不姑息。
5、建立报修制度,设立报修单,认真落实报修问题的处理完成工作、做到小修及时修,大修不超过24小时。加强当班、值班记录的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