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领导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-蚌埠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
当前位置: >首页 -> >新闻中心 -> 正文
 
 
 
校领导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

 

10月25日上午,校党委书记高怀荃、校长陶仪声、副校长张武丽一行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。党(校)办、校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工作办公室、后勤管理处、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随行。 
校领导首先视察了学生就餐环境,然后深入餐具洗消间、蔬菜清洗间、食品加工间及食材仓储等重要区域,详细查看了餐饮器具的消毒保洁、食材加工、饭菜留样、食材储配、窗口售卖等重要环节,调阅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、“六T”管理制度及食堂五色台账。高书记在肯定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,特别强调要严格按照“一刮、二冲、三洗、四过滤、五消毒”工作流程对餐具清洗消毒,分类保洁柜存放,防止二次污染;严格按规程操作,食材粗加工和二次加工要明显分离;把好食材采购关口,坚决杜绝劣质食材、过期食材进入食堂;按照左进右出、先进先出原则,规范食材储存领用。高书记还对荤素食材加工流程、紫外线安装、配餐间归整等提出了宝贵的专业性指导意见。 
近年来,学校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,狠抓制度制度建设,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卫生安全监督管理责任,保证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,确保师生身体健康。